众所皆知,web上传大文件,一直是一个痛。上传文件大小限制,页面响应时间超时.这些都是web开发所必须直面的。

本文给出的解决方案是:前端实现数据流分片长传,后面接收完毕后合并文件的思路。

实现文件夹上传,要求:服务端保留层级结构,支持10w级别的文件夹上传。

大文件上传及断点续传,要求:支持50G级的单个文件上传和续传。续传要求:在刷新浏览器后能够续传上传,在重启浏览器后能够继续上传上(关闭浏览器后重新打开),在重启电脑后能够继续上传。

支持PC端全平台,Windows,Mac,Linux

浏览器要求支持全部浏览器,包括ie6,ie7,ie8,ie9,Chrome,Firefox

 

下面贴出简易DEMO源码分享:

前端页面:

 

后端代码,此Demo是基于MVC架构的:

后端代码我进行了模块划化,而不是网上的将所有的模块放在一个类中,这样对于以后的维护和升级来说都是一个灾难。

 

文件块处理逻辑

 

文件块保存逻辑如下

 

web.xml配置如下

 

整个项目的截图

 

依赖的JAR包如下

 

运行效果如下:

 

在此分享!希望多多指正~

后端代码逻辑大部分是相同的,目前能够支持MySQL,Oracle,SQL。在使用前需要配置一下数据库,可以参考我写的这篇文章:http://blog.ncmem.com/wordpress/2019/08/07/java超大文件上传与下载/